⑅朸呖子

重度/极重度勇厨终身粉 只写维勇(大概)
茂灵 艾利 米尤 正理 峯秀
可能不太喜欢火热,喜欢细腻且温柔
欢迎勾搭提意见捉虫 随意催更关注取关留言
坑是不会坑的 这辈子也不可能坑(x)

【我勇/勇我】病态的爱。「上」(第一人称视角)

•这是一个…无视了次元之后写出来的故事。
•一个不太一样的粉丝对偶像的自述?
•当然结局不能如愿。

•无聊正常……希望小天使们能看完 谢谢


「上」

只不过是一个枯燥、乏味的冬天。乏味到我竟然打开了六年未动的电视。


刚刚开学不久,外界四处涌来的压力敲打着我独自设立的屏障,自己却将它们视而不见。无论外面的人说着什么,无论他们的语言究竟有多么肮脏,似乎在一瞬的厌恶与皱眉之后一切又回归了平静。


正如我现在无力的坐在沙发上,


无视了「收拾争吵后的残骸」这项命令。


本就不是我所造成的物理性碎裂崩坏,只要赶在她回来的那个点稍微呼噜呼噜两下大概就可以了。


电视已经是最终手段。不久之前我一气之下删掉了微信,想到还有些重要的资料罗列在各种群里之后,便是后悔莫及,抓了抓两下头皮想想,就这样吧。


现在的新剧番质量已经达到了令人不敢恭维的地步,前几天甚至有想过从头到尾刷一遍「柯南」的冲动,说是想要回顾一下那种童年时期稚嫩的追番经历,而这个想法也在点开APP的那一瞬灰飞烟灭。


想着事情总是一种能够催我入睡的好方法,大概是脑子不想动,平常便直接把我推进昏睡的状态,而今天这个方法在我这里似乎也并不如往常那样奏效了。


大概我先需要一些时间来思考躺在床上的时候需要思考些什么?


几年不开电视,其内容早已不像以前那样。我大概只能在心里稍稍的做些关于六年来电视剧的变化的解析。可惜当我想去看看那些韩剧是不是依旧如同以前一样曝光曝到过度、饱和度满得令人呕吐的时候,我却发现不了他们了。


第三台就和以前一样是个乱码。往日一些有趣的国漫早已不见踪影,政治新闻、八卦娱乐和有关「人」的节目充斥了整个大脑,使我想摔出去遥控器让它一同混入到地上的残骸之中,可惜那只能增添我更多的工作量。


刚才想从卧室走到客厅的沙发,没穿拖鞋的我甚至还花了好一段时间才成功迈过了玻璃碴和牙签们,保护好了我的双脚。


调着台,有点意思……终于不是那些令人发指的节目了。花样……滑冰?竟然还有中国的孩子在比赛……什么?比赛服装竟然不是红色的?!看起来是个挺可爱的孩子,那就请让我为你加加油吧。


我也不太明白那个大屏幕上的数字对他来说是惊喜还是失望,可看到他鼓起脸颊锁紧眉头表情,和一旁教练眼神中一闪而过的不悦的那一刻,我为他深深地感到惋惜。


甚至还有些想为他打抱不平。为什么评委不给这个可爱的孩子多一点分数?明明他那么努力,跳跃也没有跌倒!


我再一次抑制住了冲动,刚想换台,似乎发现这是现在唯一能令我集中精神的了。


下一个走上冰面的是一个清秀的男孩儿,称不上是好看,没有那个中国男孩儿那么可爱。可年轻的朝气在他紧张的抖手之间不经意的蓬发出来……有点意思。是个日本日本的选手,KATSU的罗马音映入眼帘,真希望他能跟他的名字一样取得胜利啊。


梳个大背头的日本男孩开始了表演。尽管他眉头依旧向我传达着他的紧张,但他很努力的在诠释着他的感情……我能感觉到,他的步伐温柔而有力,飘飘的衣服让他看起来就像个精灵。


我大概要撤回我之前的话了,这个男孩儿跳的更好啊!他的动作紧密贴切着音乐,竭力的向着所有的观众传递着他的感情!我竟然有点注意这个男孩儿了,十分难得。我还记得他的名字里有个KATSU。


我不太清楚他谢幕的时候为什么表情那么僵硬无奈,甚至还低下头怒视着他的双脚……等看到镜头回放的时候,我大概明白了。跳跃,跳跃。跳跃跳跃跳跃跳跃……我都没有注意到,但是他明明滑的那么漂亮,为什么非要只回顾他那一个又一个,接连不断的…跳跃失误?


———


我在她回来之前收拾好了碎渣。回到卧室,他那个比中国男孩儿还低的分数在我脑中挥之不去……他那么可怜,在教练的安慰下瑟瑟发抖。也不知道他自己有没有意识到他的步伐有多美……


———


又是一天的无趣。


屋外树上被寒风吹折着枝杈,屋里却热得令人发慌……


所有东西都摊在书桌上,现在甚至连掩饰都不想去掩饰了。若她来找我吵架,大概我会一声不吭,等待着她泄完愤之后自己走开,摔上门更好。


继续着毫无意义的这一天……虽然很煎熬,但回顾一下,这半年仿佛就像一个小时一样。因为没有故事,没有事件,毫不充实生活过程是无奈的,回顾是空虚的。就是因为什么都没有,只有与时间之间的切磋消磨,只有钟表在毫无意义的耗费着电量,这才令人感觉时间过得如此快。半年间发生的事情塞进一个小时里足矣了。


躺在床上,我看见的是惨白的墙面。惨白的…白色的……白白的……冰面。


有点惊讶于自己的脑洞了


手机一直粘在手里,可惜基本没有动过。这导致我根本忘记了自己把上网放在哪里了。


「花滑 KATSU」……ki。我终于知道了,这人,叫胜生。


一个星期里,我断断续续的查了一些关于他的事情。日本热情的民众似乎一直在为他加油,他也得到了不少奖项。他一度被称为夺冠热门……可惜在全世界性的比赛上还从未拿到过奖牌?


他擅长减肥。哈哈,这类东西一定是自己说的吧,真可爱!这还是第一次知道眉毛塌塌的人看起来也能这么可爱……诶呀,简介上的他,和冰场上的他是一个人么??!


可惜!这个人有推但是只更新过一条……「……请多指教……」哇(⊙o⊙)哇~


有点害羞的男孩儿,会紧张的男孩儿。


好想了解这个人。


他有个朋友叫披集。很好!是个爱拉上别人自拍的孩子!


能够从披集那里得到很多胜生和照片呢~


怎么看都觉得是个认真的人呢…冰场上那么严肃。可是跟朋友在一起的时候又是不一样的样子,是在开心的笑着还是……?


真的真的,好想了解。


今天记住了他的名字,勇利。yuuri,yuuri……念着果然比姓好读多了!这场大赛之后,还有的比赛是……


……


那天我默默的掉眼泪的时候被看到了。怪我不小心,真的是我大意了。我也不知道我在哭什么,却要被迫说出我在哭什么。可能是在感叹无趣,可能是在悲伤季节的变换。结果下来,无疑就是耗费了俩小时,心口上被狠狠地抽了几下。


而当我竟然因为委屈而变成大朵大朵的泪珠落下的时候,我的嘴角居然飘出了一个名字:yuuri……


大概那时候我已经意识到了……


不再无所畏惧,我开始向内心的那个人求救。


我不再能把那些伤人刺激的话当做耳旁风。


我再次得到了哭泣的功能,可一旦泪水迷糊了我的眼睛,眼前就是那个男孩儿——透露着清纯的微笑,舞动着手臂,冰刀在冰面留下好看的弧度,激起透彻的冰屑……


你可否知道呢……


一个坏死的种子竟然只因为看见了蝴蝶,便钻出了嫩芽。


这分感情越来越深,达到了「种子是为了见到蝴蝶才复活」的故事,


甚至无耻的变为了「种子只是为了让蝴蝶在越过千里时,停留在自己生长出的叶片上歇歇脚」的故事。


可那时我还不知道……还有个变态的故事叫「种子妄想蝴蝶能在自己开出的花上采集蜜汁」。


大概可以说我被这个人迷住了。


他将我从无尽而黑暗的深渊中拽了出来,他仿佛就是一道光……他让我又开始懂得了什么叫做期待,让我开始对「无聊 乏味 痛苦」以外的东西感兴趣,通过了解他的种种途径我重新认识到了这个世界,就如同新生一般!


我的内心毫无惧怕和胆怯可言,因为他在我心底,守护着我的曾经。


我甘心被他夺走过去,只需未来能永远呼唤着你的名字。


可能你觉得你很不招人眼,但我就是认出你来了。塌塌的眉毛、棕红色的眼眸、小心翼翼的神情,和对待亲人的温和……还有点胖嘟嘟的你。


就算没有见过这样装扮的你,我依旧能认出来。我庆幸着,因为我同你一样带着蓝色的眼镜框。


我竟然在中国遇见你了。


可爱的你竟然还有些犹豫要不要和粉丝合影,最后竟然还是你姐姐为你鼓的勇气。


那张照片被我打印了出来,大大的,还用玻璃相框封了起来,挂在卧室里。墙不再是惨白色,各样的色彩在这篇区域迸溅出来,无论是你的,还是我的。


我和朋友交谈着你,可说多了,自然也就不说了。她们不会因为我说就会像我一样喜欢你,我也更不想让她们跟我抢你。


……


有一天我终于在她骂我的时候发火了。在她退出门口的时候,我狠狠的踹了一脚衣柜,厚重的长方体向一边倒去,砸在了对面的墙上,直接斜封住了屋子的门。


尽管我知道这依旧得由我来收拾。


但我开始学着表达自己的感情……比如愤怒。


同样在那天之后,我得知了你的神明找到你了。我当然欣喜万分!我所崇敬而喜欢的人,得到了他想要的,我岂不也是欣喜若狂!


他的到来一定能为你指出未来的道路,这是我永远做不到的。我自己得到了拯救,而在这个世界努力了这么久的人,你理应得到自己的探路灯……


……


……


本应该是这样的……


我知道我们两个无法成为恋人。不是那种脑残的想法,而是我在理性的分析……


恋人在我眼中是给予对方力量,以共同进步为目的而存在的。真正能持续下去的伴侣,一定是在对方最需要什么的时候给予了对方,共同跨越了两人分别最痛苦的时刻的。有了「拯救」,才有了相伴一生的力量的缘由。


我无法给予你什么,我单方面、独自的得到了你的力量。我们的性格也不能互补,所以我们此生无缘。


我本来为找到了自己的男神的你而欢呼着,可我发现,你也能给予给他希望,就像给予我那样。


此前从未关注过,只不过因为他来找你了我才去了解了一下……


我拍案而起:怎么可能有完美的人!怎么可能有不孤独而美丽的王者!他一切在公众中自信的样子都是……


我不敢说下去了……


我害怕我要失去独自占有的你了…………


两情相悦的结局已经在脑海里逐渐刻出模型来。




后记
细节很多 全是细节……已经把我这个人完全暴露给大家了,虽然可能看不出来

始终有一个词没有提到,但真正了解的人已经感受到了吧

曾经想过很多种方法想把我感情说出来,但怎么都觉得不太真实 显得十分做作……所以我只能换一种方式写出来了。

可能会写下吧……大概。本来在想长篇怎么接剧情 删了又删 结果突然就开始这个了……没有回去看过 写完之后直接就发上来了……不敢看(捂脸)

谢谢♥~

*在中国遇到勇利那里是我长篇里面的梗啦 大概就是勇利一家人到中国旅游,结果便装的勇利意外被粉丝认出来了 并且要求合影。

评论(2)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