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朸呖子

重度/极重度勇厨终身粉 只写维勇(大概)
茂灵 艾利 米尤 正理 峯秀
可能不太喜欢火热,喜欢细腻且温柔
欢迎勾搭提意见捉虫 随意催更关注取关留言
坑是不会坑的 这辈子也不可能坑(x)

【维勇】腐朽的花蕊(2)

•17~18世纪英伦贵族&吸血鬼paro,玩各种梗
•三流贵族当家维克托×一流贵族独生子勇利,披集是勇利的贴身服侍设定
•2020.02.04改


第二章 「我发现这个人有点烦,但是却不可思议的让我能够接受」




正文

披集望着诺达暗淡的屋内一个小小的身影,那个成年不久的孩子坐在厚重的书桌前显得有多么孤独,现在也只有披集还记得了吧。


或许他真的不适合贵族这个身份,也可能是天神正好选中了他,作为照看世间万物的代价,随便地挥挥指尖,肆意扭曲玩弄这个孩子的命运作为消遣,过去也是,现在也是,未来也是。




「胜生勇利 · 16岁【关于相识 ①】」


“勇利!”披集在门外顿了顿脚,走进房间。清晨的天空布满皂黄的颗粒,令人不舒服的色调渗透进整面的落地窗。勇利大概不喜欢开灯,任凭房间里灰蒙蒙的,也毫不在乎。



勇利大概是被推门进来的披集吓到了,浑身一阵颤抖。



“啊,披集……”



“勇利,你看什么呢?窗外可什么都没有啊。”他坏笑起来,“莫非又是想到了某个贵族的当家?”



“我没有…”

 


“那好叭。女仆说主厨让我来确认一下菜单,还是平常那样就行吧?顺便报告一声……”



“今天也是我一个人进餐…对吧?这种事情就不用天天跟我说了吧,你也说烦了吧?”



“该报告的事还是要报告的,嘿嘿。那你先忙你的。”



勇利望着披集离开自己的屋子,确认他的脚步声的确越来越远之后才松了口气。




披集在走廊里赶着去大院。披集觉得,或许勇利还是像以前封闭着自我,难以接触任何人,可是维克托伯爵说不定真的可以成为第一个走进自家主人内心的人物。毕竟那个伯爵的行动一直都令人出乎意料。



胜生宅邸的走廊色调暗沉又缺乏灯光。尤其在这种恶劣的天气里,暗红色的地毯,深棕木质的墙面,披集感觉自己置身于令人毛骨悚然的深夜。



如果真的能出现一个打动勇利内心的人的话,算是了结了披集多年以来的夙愿了。可是在此之前,又不知道有多少客观的困难阻碍着那个人的出现。就算那个人出现了,也不能确保事事都能够顺应人心的发展。披集皱了皱眉头,不舒服的反胃感久违的又一次席卷而来。




现在的勇利,仿佛受到了世纪性的欺骗。



他应了女仆的话前来餐厅,却没想到一直以来基本只有他自己进食的餐桌上,竟然多出来一个白银长发的年轻男子,还用他那炯炯有神的眼睛死死盯着自己。

 


“等等......尼基福罗夫伯爵是怎么回事!!怎么没问我就请进来了!”勇利用气音冲着身边的女仆大喊。



“少爷,刚刚在铁门前,门卫还没来得及问那位大人是哪家的人呢,您的侍从披集大人就直接让我们放他进来了。”



披集那个家伙!!



“然后你们真的就什么都没问直接把他放进来了?!”



“是的,少爷。您不在的时候什么事都直接听从披集侍从的决定就可以,这是您之前亲自命令我们的。”



勇利有些头疼的揉揉眉头,脑中立即浮现了披集窃笑的样子。刚才要报告的莫非就是维克托来了的这件事,是报复自己打断了他所以就没说出来的吧?!



“没事了,你退下吧。”他叹了口气,落座到餐桌前。



勇利知道他与维克托还会见面的,没想到第二天就见到了,还是在自己家餐桌上。



真像披集干的好事。也正好,勇利正想试着开拓一下自己的社交范围,没想到那位大人不请自来了。维克托的豪爽令勇利有些羡慕,他来的目的无非就是像真正的朋友那样,在舞会上的一拍即合过,今日为了相互了解而来。 勇利一直都知道,自己没有准备好跟任何人见面。可是一股力量推动着勇利去与眼前这个人相识。



餐厅的光线更加的哑然无味,都怪这恶心的天气和令人作呕的浮尘,整个室内看起来都黄糟糟的。诺大的长餐桌上少见的多了一个人的存在,维克托背对着成排的窗户,在勇利面前的餐桌上散下了一片阴影。色彩奢华的室内装饰,现在看上去也不过是一片黯然的单色调。勇利望不清眼前人的表情,只映给他一个俊美立体的边框。他紧促的轻咳了一声,



“午安,尼基福罗夫伯爵。感谢您光临寒舍,招待不周,抱歉。”



“午安,勇利。”



眼前的人也不说别的话,但勇利仿佛能感觉到他的眼睛汇聚出了一道冰蓝色犀利的光,聚焦在自己身上。就像躲在下风口的猛兽,盯着自己的猎物。



都怪着恶心的天气,勇利开始佩服自己的想象力了。



可他最害怕的事还是发生了,两人之间一阵沉默。在自己坐下之后,除了静静等着仆人上餐,时不时的小抿上一口杯中的葡萄酒之外根本不知道该开口说什么。维克托似乎是有丝倦意,双手托着脸颊,好像在半眯着眼睛,两人一言不发,在勇利看来着实有些尴尬。



毕竟他认为维克托是个满腔热情,能带动所有人的类型。



“勇利有什么想问我的问题吗?”



他终于开口了,尽管话有些奇怪。



“嗯......伯爵你为什么要留这么长的头发?”



这种时刻问出这种问题的自己也怪奇怪的。



”哈哈哈勇利,这时候不应该问我为什么来找你吗?”



“啊…啊?那…为什么要来找我呢?”

 


维克托坏心眼的摆摆手指头,玩味地探出身看着勇利,“我留长头发是因为小时候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剪,被别人说长头发的样子很好看,所以就一直留长啦~那么下一个问题~!”



“什么吗......因为喜欢的小姑娘这样说了?那你为什么要来找我啊?”



“下一个问题~!!”

 


“切......那尼基福罗夫伯爵跟家父究竟是怎么熟识的呢?”



“嗯...算不上熟识吧。虽然不想回答但的确有必要说明一下这个问题呢......说白了就是工作,同事啦,同事。一直都有一系列比较棘手的案件正好是我所涉及的领域,所以有必要让我与你父亲配合去调查。”



这时候终于开始上菜了。两人轻轻动起了刀叉。



“案件的话,让警察去调查不就好了,为什么偏偏要让贵族......”



“警察也有警察负责的领域啦。勇利,你觉得警察查不了得让伯爵甚至是公爵来负责的事是什么样的案件呢?”



“嗯?难不成还能有其他贵族在皇室的眼皮底下犯事吧,谁心这么大……”勇利往嘴里塞着菜无心的说着。



维克托哼的轻笑了一下,心情很愉悦的样子。



“再说下去我就要暴露胜生公爵的工作了,这可不太好。”



“这点不用担心啦......我跟家父的关系并没有那么好......”勇利眼睛瞥向一边。



“果然啊。的确基本没听过胜生公爵提到过自家唯一的独生爱子呢,大家也不敢问。明明公爵原来是那样开朗的人,一年前却突然……不过我们的工作目前还没有那么危险,勇利大可不用担心你的父亲哦,也不必担心我。”



维克托真是个神奇的人呢,各种意义上。



“现在就是现在,未来的事情谁都说不定呢。勇利最近有什么注意的案件或者新闻吗?”



“我的消息没有那么灵通呢,要说最近听的最多的就是开膛手杰克了吧。”



“哦?”



“还有就是现在的天气。好像在平民间已经有很多因为这股‘毒气’而丧命了的人呢。”



“是呀。”维克托平静的回答,靠上了椅背。



“但这都是些治理的问题,伯爵你去调查的一定是更高级一些的吧……话说尼基福罗夫家族里没有别人了吗?伯爵明明还这么年轻……”勇利感觉自己说错了话,别人家的事可不能这么随意打听的。



“是的哦,目前就我一个人。不久前我还在露宿街头呢!幸好有别的家族救了我。”



“别的家族?”



“一个十分友善的一流贵族哦~也是因为他们我现在才能和胜生公爵一起工作。勇利还认识别的家族的人嘛?”



“我只知道一些比较活跃的贵族啦……奈特雷、柯斯米斯基、克里斯皮诺……”



“哈哈哈勇利作为一个贵族,不仅要文雅,也还需要扩大社交面呢。”



“哼。”勇利觉得维克托从昨天的宴会就应该了解到自己不善于跟别人交流了。



“所以勇利,”维克托真诚的牵起了勇利的手,越过桌面和几个盘子,“跟着我一起走进这个世界吧。” 



维克托冷不丁的话锋一转,吓得他另一只手上的叉子都掉了。



勇利终于能看清维克托的表情了。就像昨天晚上一样真诚又令人安心。勇利沉浸在维克托的蓝眼睛里,那里像一滩平静温润的水,一时间整个世界仿佛都变得无声了起来,勇利只能听见自己磅礴而振奋的心跳。维克托的长发仿佛掸去了他身后、勇利面前所有的浮沉,眼中只剩下了眼前这个人的身影。他的姿态就像为自己挡去了一切杂埃,而自己即将被这个人带到一个迄今为止完全不一样的世界。



这是一种奇妙的感觉,明明从未觉得自己能注意到别人,却不由自主的被吸引。



维克托眯起了他清澈的蓝眼睛:“我就是因为这个才来找你的哦,勇利。总之先从勇利能好好叫出我的名字开始吧。”







TBC

我拾起了两年前的坑简直想给自己鼓鼓掌哈哈哈,这篇我绝对不可能坑掉的,坑的这两年我无时不刻的在想着这一篇,也经常会附加各种设定让这篇更饱满立体。不知道现在的我会把这篇完成到一个什么样的水平,但毕竟我耗了大量的心血在上头,完成这篇之后想写一篇校园搞笑类的,构思也构思的差不多了,希望自己都能完成吧。总之我大改了一下,后面两篇也隐藏掉了因为剧情编排要改。现在圈子似乎已经变冷了,关注我和我关注的人说不定也大部分都不在圈子里了,不管有没有人在看我都希望自己能完成这一篇,给日常有始无终的自己一个交代。

评论(8)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