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朸呖子

重度/极重度勇厨终身粉 只写维勇(大概)
茂灵 艾利 米尤 正理 峯秀
可能不太喜欢火热,喜欢细腻且温柔
欢迎勾搭提意见捉虫 随意催更关注取关留言
坑是不会坑的 这辈子也不可能坑(x)

【维勇】腐朽的花蕊(1)

•17~18世纪英伦贵族&吸血鬼paro,玩各种梗

•三流贵族当家维克托×一流贵族独生子勇利

•披集是勇利的贴身服侍设定,没有任何感情线,是挚友的关系

•终…终于开始写这篇了!!策划了好久了!

•严肃剧情向,he
•2020.02.04改(真的大制作,至今的三年时间一直在丰富这篇的设定、剧情


第一章 「我认识了一个人,说不定是一个传奇,或许是一段传奇」




正文


突如其来的雪染白了街道。


厚重浓稠的云层压下,黑暗逐渐笼罩,陈色尖顶的建筑群失了繁华、热闹时的一派盛景,白净俊郎的孩子都被仆人掸着昂贵的服饰携回了家,街边的商铺收回了货物和支架,衣衫褴褛的乞丐光着脚,紧紧的在角落凑成一团。人们蓦然间没了踪影回到归宿,单留下一个清寂的石板路。当最后一辆马车在石砖上轧过两道雪痕后,小小的城市里不再有一丝生息,任凭冰冷乏味的雪花零星侵蚀着人心。


细小透彻的晶体静静的飘落着,男人的肩头和帽顶也积满了些许雪花。可他似乎并没有不耐烦,轻轻拂去了积雪,优雅的宛若一位高贵的绅士。他撇过头的看看了怀中的东西,忍住了浓烈的厌恶,深吸一口气,挤出一个虚假的冷笑。


一声哭喊划破了不安宁的夜晚,伟大的母亲身边却集满了好奇的人。围观夫人产子的杂种全都被管家赶出了房间,这时他们才明白了气氛的异常。一旦看吵闹的庶民离开了屋子,寂静顿时充斥了整个空间,只剩下仆人们忙碌的动静。


夫人无力的昏了过去,血液在毫无节制的涌出,贵族庄严一说被打个粉碎,一切的一切都被染上了腥红。连那个刚刚新生的孩子也无人问津,身上包裹的软膜和血液让寒冷继续入侵着柔弱的身体,他甚至连哭都没有哭一下,或许他天生夭折,或许是粘膜堵住了他的口鼻。而在这个几十年来首次接生新儿的贵族家庭,所有人都不知所措,一向素养良好的仆人也慌了手脚。他们都意识到了夫人的难产,但整间屋子鸦雀无声。一群黑白装饰的人们无助掺杂着绝望,他们甚至无暇顾及到那个新生儿的生死,小小的生命就如同器具一般,被冷冷搁置在一旁。


明明是家主和夫人期待了许久的日子,本应是个皆大欢喜,公爵终于得来传宗接代的子嗣的日子,却弄得人心惶惶,就如同提前来到的雪夜融入了风气尘杂,说它令人惊喜,却终究没有那般洁白无瑕,似乎从一开始就注定了这个孩子不幸的一生。



“我,我来照看这个孩子吧!”一位女仆的大叫终于打破了沉寂,当所有人都在为夫人的生命所忙碌的时候只有她记起了那个孩子。


她很快便得到了认可,带着孩子从侧门离开,避开了庶民,企图唤醒那个可怜的生命……管家想都没想就把孩子交给了可以信任的侍从,公爵不在的夜晚,夫人奄奄一息的孽夜,不再会有人注意到那个巴掌大的孩子。


然而瞬间消逝在人们记忆中的女仆并没有在宅中停留。她反而是一口气冲出了贵族宅邸,冲到了那个等候已久的男人面前。


赶来的女仆惊恐的看到男人身上已经积攒了不少的雪,甚至微笑已经已经僵在他的面容上了。她“噗通”一下跪在地上,慌忙解释起来:“孩……孩子才刚生出来不久,幸好也没有人管他,都在救夫人!大人,我已经尽力了,请您带走这个孩子吧!”


可男人依旧保持着优雅的姿态,不紧不慢的从大衣里掏出手枪,可他也没有丝毫顾虑,连贯而不失力度,越过女仆惊恐的神色,把枪抵在她的额头。女仆穿着简单的服饰,深秋的冰天雪地冻得她指尖发红,颤栗不止。枪口灼着她的内心,可那一瞬她应该也想明白了。自幼便呆在这个宅子里,多年来取得的信任以及她的这条命只不过是为将怀中的这个婴儿带给眼前的男人。自己的使命已经完成,生命大概也将在此耗尽。女仆合上了眼。


“多洛莉丝,我最后再给予你一个使命。”


男人冰凉凉的开口说到。然而绝望的女仆突然抓住了男人言语间的重点,仿佛终于得到了活着的意义那样,等死的眼中闪过一抹惊喜,大喊着扑上前,揪住了男人的裤脚:


“多洛莉丝……那,那是我的名字吗!!大人,请告诉我那是我的名字!!”


“啊,那是你的名字,多洛莉丝。你母亲所给予你的,以及让你帮我的代价。那么,开心的多洛莉丝小姐,你最后的使命就是————成为从我这个恶毒的男人手中,救下那个贵族孩子的英雄吧。”


随着尖锐的枪鸣,女仆应声倒地。鲜血呈喷射状的浇了一地,深红的斑点染红了遍地的银白,下一秒热量又将其融化,变成一摊继续向外蔓延的血水。好巧不巧,公爵正好在男人逃出那一刻带着医生抵达了自家别墅,他眼睁睁得看着一个背影越过高高的围墙,可他忘记了追出去的本能,有种极度不安在心中炸裂开来。而那一刻,也正巧是女仆和夫人毙命的一刻,也是女仆怀中的孩子终于哭出声的一刻。




「胜生勇利 · 16岁【关于初遇】」

坐在房间里的披集正无所事事的望着月色,而窗外上层的阳台上突然飘过一个黑漆漆的身影。那是勇利,披集自小就一直贴身服侍的胜生家小少爷。他现在明显是一副状态不太好的样子,从室内的宴会中逃离出来了。



“勇利!”披集急匆匆的从楼下赶上来,“你没事吧?”



披集望着面色微微有些红润的异常的勇利,估计他又喝酒了。勇利刚成年不久,向来不善于社交,时常撑不下去就从宴会里逃出来了,甚至还会给忧郁的自己灌点酒。



“啊,没事的披集。不过,我果然还是适应不来啊。说起来……那些贵族什么的真是烦的饶人啊,什么又是敬酒又是欢迎我打开社会交际的大门啊,甚至还夸我皮肤好礼服帅气的都有……他们虚伪的就不能再有诚意一点吗?”



披集觉得他这会儿有点犯酒疯了。



勇利今天确实极其不耐烦。明明就不擅长与别人交谈,却还是要应付各种交谈。各个到场的贵族都看上了他家公爵的地位,想要和勇利这位未来的公爵大人搞好关系,甚至还有想来直接定亲的人们。女孩们毫不顾忌的凑过来,比划着白手套包裹下较小的手指,用手中的羽毛扇子在勇利身上拍来拍去的。



“毕竟这就是成年贵族的命运啊,谁让你生在贵族家庭里了呢,”披集不知道从哪儿变出来一杯水递给勇利,“你要是实在受不了了我就跟老爷禀报一声,让你直接回去休息就好了。”



“……不行。那样绝对会惹父亲生气的嘛。”勇利捧着玻璃杯,垂着头一副低落又有点在赌气的样子,说不上可怜,甚至还有点可爱的感觉。



“我现在除了每天能安安静静的呆在家里之外,没有任何其他愿望......”



正当披集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安慰他这位麻烦的少爷的时候,一个年轻又充满活力的声音突然在两人背后响起:



“呀~!你就是勇利吧,胜生勇利。”



勇利一回头就看到了维克托•尼基福罗夫伯爵,那个最近年轻女孩们热议的对象,正面露张扬的喜色冲他走来,还开心得不停招手。



勇利心里不由得一惊,他作为宴会的主人竟然对宴会置之不顾,竟然还被远道而来的客人发现了。并且这位开心的喊着他名字的男人,可谓是现阶段贵族女性之间的大明星,勇利之前也从未见过他的真容,也不知道那名为维克托的男人究竟长成什么个姿色,能让那么多年轻女孩为之动容。



而勇利今天确实见识到了,这个年轻的伯爵长得究竟有多好看。维克托留着长长的银发,五官端正而匀称,柔和却一点也不显得女气。大概是因为他有着棱角分明的脸型,复杂的服饰也掩盖不住的节制有度的身材了。尤其是那在夜空下愈发璀蓝的眼睛,勇利保证那是他见过的最似水如空,令人难忘的瞳色了。



不愧是让曾经发誓过这辈子都要单身的美奈子老师都为之心动不已的男人,关于这位银发伯爵的传说还都是美奈子给勇利讲的。



“你…你好,是维克托尼•基福罗夫伯爵对吧,久仰大名。”勇利生涩的伸出右手,没想到这个年轻伯爵却直接抱住了他行问好礼,惊得勇利双手无措的在空中挣扎了好一会儿。他没想到这个伯爵竟如此开放,这就是受欢迎的秘诀吗?幸好维克托没过多久就把他放开了,他脸上的喜悦也满满扑了勇利一脸,“哇!没想到勇利竟然知道我的名字!别人向你提起过我嘛?”



“是的,家人向我提起过你,尼基福罗夫伯爵。”勇利并没有说光是在美奈子老师那里他都已经快听到耳朵磨出茧子了。



“诶真开心啊,我还以为知道我名字的只有年轻的女孩子们呢,刚才还有点害怕勇利从来都没听说过我。”维克托淡淡地笑着,走到阳台边上,倚着栏杆偏头望着勇利,“毕竟…我家只是个没什么名气的三流贵族嘛。”



“说起来,勇利为什么在这里呢?该不会是是跟我一样觉得贵族之间的社交无聊又沉重,逃出来了吧?”



勇利沉默了好一会儿,然后也勉为其难的点了点头。



“尼基福罗夫伯爵这样的美男子…也会觉得宴会无聊吗?明明女孩子们都围着你团团转的说?”



“勇利不也是被各家的大小姐围得里三层外三层的吗?咱们不都一样嘛。”



才不一样,一个是为了地位而献媚,一个是被容貌吸引过去的才是。勇利和躲在一边的披集不约而同的想。



“就算长得再好看也没什么用嘛。大家也只是看个新鲜,要是谈起‘尼基福罗夫家族’就谁也不知道,谁也没兴趣了。这就是「貌美」三流贵族的命运嘛。”



维克托叹了口气,可勇利觉得他的语气里也没带着多大的伤感,表情也算不上难过,就像说自己今天晚饭吃了什么似的。



“真是不想跟他们掺乎在一起呢。”



维克托和勇利同时说出了这句话,眨巴眨巴眼对视了一下,无奈的笑了。



“说起来,伯爵你是怎么跟家父熟络起来的呢?被邀请来今晚的宴会的,似乎大多都是父亲工作上的同事又或者是十分信赖的朋友的样子。”



维克托:“嗯......我跟胜生公爵可以说是同事但也算不上是同事,但我嘛我们一直以来都执行着同样的任务,他能相信我,大概也是我刚好能为行动发挥一些作用的缘故吧。”



勇利感觉他问了个错误的问题,他自己也不清楚父亲一直以来都在忙些什么,也基本没有出过家门,根本不是能进行下去的话题。勇利正懊悔着,却发现似乎已经是宴会结束的时候了。



还没等勇利开口,维克托已经在向他道别了,他爽朗又真诚的笑容让勇利也动容了一下:“那么我们下次再见吧,勇利~我一定会来找你玩的~!”





当晚,勇利在自己卧室的窗前看着一辆辆马车踏着黑夜远去。他发着愣,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突然就被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的披集吓了一跳。



“诶~你那么在意尼基弗洛夫伯爵啊。”



“哇!你吓我一跳!刚刚你去哪儿了啊,回过神来就不见了……”



披集跃身坐到了窗台上,“难得你跟别人聊起来了,我才不会还不识空气的站在那里打扰你呢。怎么样,伯爵他是不是像传说中的那样英俊又有趣啊?”



“英俊是真的,有趣什么的,我们又没说多少话我也知道啊。”



刚才的维克托比起有趣,感觉更像是有些悲伤,悲伤又不袒露在外。勇利觉得他复杂而神秘,看着是个深奥有故事的人,让别人忍不住想要去了解他。



就算他自讽地位不高不被人们熟识,可他生来具有的英俊和风度气质是不会有所减褪的。勇利成年不久,家外那样神秘的家伙还是第一次见到,毕竟其他人恨不得在勇利面前把自己家族三代之前的功利都给他罗列一遍。就算人们记不住维克托的家族,也会在仅仅一次的会面之后就在记忆中深深的印下那个身影吧。利落的姿态,披肩的银发,还有那让勇利难以忘怀的蓝眼睛……勇利不禁想象出了他在自己面前莞尔一笑,或者在耳边絮絮低语的样子,那个美得令人发指的年轻伯爵。



勇利甩甩头,感觉有些不像自己的想法冒出来了。



总有一天他们会再见面的,不管我愿不愿意,勇利想。





TBC

*多洛莉丝:名字的寓意为 悲伤 痛苦 遗憾。一个刚出场就领饭盒的龙套女仆。


*西方五等爵位:
首为「公爵」,也就是本文设定中勇利父亲的爵位,为一流贵族。此后出场的柯斯米斯基家族也设定为一流贵族。

次为「侯爵」。

第三位为「伯爵」,也就是本文设定中维克托的爵位

四为「子」。

末为「男」。


*石板路:去过欧洲的朋友们一定对那里的一个个小小的方形的石头拼成的石板路记忆犹新吧?我查了很多,可是根本没查到石板路的作用……在我的记忆里大概是古代为了方便通马车,让马在硬地上好走用的,如果不是这个原因请!及!时!告知我谢谢~!
(补* 我想起来啦~是因为欧洲天气多端时常阴雨 早期大多都是土路 一下雨地面就会变得泥泞不堪 马车也不好走 所以铺了极大范围的石板路啦!)

*我设定成年年龄为15岁了

*年龄差依旧为4岁,主线时间线大概就是维20×勇16了吧

评论(5)

热度(8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