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朸呖子

重度/极重度勇厨终身粉 只写维勇(大概)
茂灵 艾利 米尤 正理 峯秀
可能不太喜欢火热,喜欢细腻且温柔
欢迎勾搭提意见捉虫 随意催更关注取关留言
坑是不会坑的 这辈子也不可能坑(x)

【维勇】未成年的东方男孩•灵魂伴侣(4)

(1) (2) (3)

•小甜文一篇~慢热(这句话不知道要说到什么时候去)
•这章…讲啥来着?我也忘了 卡文卡太久这么长时间没更新真对不起
•走心,谢谢喜欢。




隔天的勇利,作为第三个上场的他不知为何突然变得过于敏感。6分钟练习的时候连最拿手的三周半阿克塞尔跳落地都手扶冰了一下。真正站到冰面上,明明之前还信心满满的他一立在冰面上时腿就开始不住的颤抖。熟悉的紧张感一点一点的攀升,他不在能保持放空着半眯着眼的状态了。然而睁大眼之后观众的表情以及不知何时突然出现在场地边的维克托让他慌了神,为什么维克托在看他的表演,为什么维克托还带着如此期待的表情!滑行过程中变成残影的画面中酒红色不断撞入视线,勇利害怕无法回应观众的期待,他害怕他在维克托面前暴露出他那些可笑的缺点。多余的惊慌感融入音乐,本应是接着SP的感情表达只身的海鸥面对狂风暴雨坚强,不断前行的故事,此时勇利却真真的被雪上加霜的情节狠狠地刮过羽翼,沉入大海……


因为勇利那真实而揪心的演技,他勉强排到了第四。跳跃上众多可笑的失误让他不断的懊悔呻吟,在维克托面前出丑的失望与绝望感似乎快要把他击垮。啊,美奈子老师……救救我啊……


勇利捂着自己的脸,切雷斯蒂诺不断拍着他的后背安慰他:“没关系,勇利!第一次出站GPF就第四已经很不错了!这一次难免的会有紧张嘛,明年一定会更好的!”


“谢谢,切雷斯蒂诺……我去和家人打个电话。”
“去吧,记得开心点!”


勇利轻轻的拨出号码,内心忐忑:“啊,妈妈睡觉了吗?……我果然还是得更加努力呢……”


“呐,勇利……”电话里传出颤抖的声音,


“怎么了?”不安感泛上心头,还没来得及道歉,他立马回忆起了几天前晚上和家人视频的时候他们一脸纠结的样子立马觉出了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了。


“等你比赛完了,我们才敢跟你说……维酱它……去世了。”

------------------------------------------


勇利飘出了厕所隔间,略过了本来想踢他的尤里,忽视了着急询问他的切雷斯蒂诺,看差了来鼓励他的诸冈主播,没看见朝他招手想要和他打招呼的维克托和他眼中失望的表情,回到了酒店,咚的一下倒在床上抱着枕头抽泣起来。维酱,维酱……


这只小狗从勇利12岁,从刚开始粉维克托时就伴在身边,连名字都是维克托。与其说是家宠,倒不如说是勇利追随维克托的证明。这只小小的贵宾犬只跟勇利最亲,上学的路上,往返冰场的路上,孤独一人的时候维酱永远都会在勇利身边。而当他18岁起离开长谷津这四年未见,还未等他回去维酱就离开了。记忆永远停留在了四年前小狗知道勇利要离开去往远离的地方后呜呜的泣鸣。连你离开后我都没能拿到大奖赛决赛的奖牌……对不起你,维酱……


见证着勇利花滑人生的小狗去世了,他不禁问自己,到现在也没有个成绩,自己还能坚持下去么?


哭够了,勇利就被拖去了banquet。在场的所有人都看到了勇利一脸:我是被教练拉过来的……的表情,毫不在乎周围,却又一副小心翼翼的样子。勇利知道自己喝酒会耍酒疯,甚至还会忘了所有。他因为维酱的事情而悲伤却也不想忘记对小狗的思念。无奈的抬头间,他看见俄罗斯男人的银发高于人群在灯光下反射出惨白的光,仿佛那双漂亮的蓝眼睛一直在盯着自己。自卑感突然冒上心头,勇利稳住了握着酒杯不断发抖的手。


维克托本想在banquet上好好的了解一下胜生勇利这个有趣的人,可惜最开始他不在,直到维克托被围得里三层外三层的时候那个黑发的年轻人才出现。突破重围有那么一丝丝困难,凭着自己良好的视力远观着那个青年的行动。


然后他就眼睁睁得看着勇利从无奈、悲伤再至纠结、失望的神情变化,自己一边回应着围来的众人,眼睛却一直盯着那个黑发的大男孩。看着他一杯一杯香槟不断的灌下肚,下意识觉得不妙。可能因为之前经历过什么,维克托匆匆甩开了人群去往那个醉酒的孩子的身边。此时勇利早已经醉的飘飘欲仙,摇着手中的领带,好一副剑拔弩张的气势 想要找到个人发泄。


勇利看到维克托来了,轻轻往前渡了一大步惊得维克托下意识的往后,而勇利就这么搭上了维克托的脸颊:“哇~~是维克托啊~为什么维克托的海报会到这里来??” 维克托掰开勇利的手想跟他好好的说句话勇利却又自说自话起来:“呜哇!真的维克托!维克托从海报了跳出来了哇啊啊啊!”


“呐,维克托~~” 维克托就随着勇利在会场到处旋走,:“我特别崇拜你的哦~” 可是上一秒还笑得一脸毫无防备的勇利下一秒突然就停住脚步,低下头开始细细的抽泣:“但是维克托……你为什么…呜要在我滑冰的时候看我的表演?还站在场边…我脑子里真的是一边空白啊笨蛋维克托……”


“诶真的么勇利?!原来是我让你那么紧张……”


“说起来维克托的FS真的是好厉害诶~又挑战了新的风格吗?维克托一直保持自己就好,不管怎么滑都那么好看~” 维克托被红着眼圈、跳跃性极强的勇利吓到了,可能他再仔细想想就能发现这一副耍酒疯的样子曾经在哪里也经历过,但是他现在完全被勇利醉酒后不经意的一句话惊到了。


明明困扰了是自己不知多少年的事情,自己怎么也没能摆脱的枷锁,竟被这个青年无意识中如此轻易地说了出来。这个孩子关注了自己多少年?他究竟对自己了解多少?任凭这勇利双臂搂着自己的脖子,维克托就这么在人群中央前倾着身子,回旋于意识的空白节段。但不等他转出来,勇利又开始了新一轮的自我斗争:“年轻时候…维克托优酱……一直带我看……优……呜哇啊啊维酱!!”勇利抬头正好对着维克托的脸开始嚎啕大哭,醉了的勇利不再注意周围,像个孩子一样大喊大叫。他用西装的袖子蹭着眼角,然而吸水性不好的布料只在勇利的脸上留下一道又一道更深的红印。


维克托在今晚第二次掰开了勇利的手,随手在一旁抓了块口水巾弯下点腰轻轻点着勇利的眼周防止再次蹭过红肿的眼眶。“呐勇利,不哭了好不好?要不然明天眼睛就要废了哦。” “呐勇利,你几岁了?”


“嗯?23。”又是23?


“哇哦亚洲人都这么显小么?!是不是你家人也都看起来很年轻啊?”维克托好奇得问着这个泪人儿


“大概……美奈子老师明明已经五十岁了看起了还像二三十的人似的。美奈子老师……维酱……”


爆发之前,维克托已经开始下意识的开始求饶了:“哦,我的勇利。真的别哭了,对不起让你想起来这些不知道是什么却悲伤的回忆……我该怎么补偿你好?”


“那,维克托来当我的教练吧。”维克托是彻底的被变化无常的勇利弄得个酒醒,额头上的冷汗粘着银白色的发丝,勇利也是如此,而此刻他通红的脸蛋上大大的笑容深深地印在了维克托的心里,大概他一辈子都忘记不了了吧。欣赏了几秒勇利圆嘟嘟的笑颜,维克托忍俊不禁。


“那就要看你有没有那个吸引我的魅力了哦~”

--------------------------------------------


……那就要看你有没有吸引我的那个魅力了……


勇利在酒店床上醒来的那一刻,他发现自己的嘴边轻轻的飘出了这句话。为什么?他要吸引谁?他痛苦的揉了揉乱作一团的头发,强烈的疼痛感敲打着头颅。看起来是昨天晚上又喝酒了,勇利对自己失望的摇了摇头。


切雷斯蒂诺来到了他的房间。看着教课关门的背影,还及他的教练说什么,勇利就先深吸了一口气难得的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切雷斯蒂诺老师,我想回家。” 见教练没有反应,他又说了起来:“我已经快五年没有见过我的父母了,我很想念他们。而且维酱去世的事情我似乎有必要好好的调整调整……” 这是他真实想说的。他已经23岁了,许多未果的运动员在这个时候都会选择退役。到现在也没能拿到一个决赛奖牌的他更是如此吧。就算不离开滑冰,毕竟他把自己最应该、值得努力但同样的也最是青春年华的时光奉献给了滑冰,是时候与家人相见了。


“我虽然会替你们做决定,但主要听从的还是你们的意见。我不认为你是一个天才选手,但你是个当之无愧的有才华的日本领军运动员。那个成语大概叫……大器晚成?你还有精力,你也并未有过大伤,你有能力再为之一搏,这是我给你的意见。”切雷斯蒂诺走了过来,拍了拍勇利的肩膀,“一个月之后的全日本,尽力去夺冠吧。在那之后咱们的签约时间到了,以后的事情你再慢慢想吧。”


勇利感激的看着教练,他几年前就一直十分敬仰他的明智以及对别人的理解包容。就算是玻璃心的勇利也总能在切雷斯蒂诺的劝说安慰下得到缓解。


所以勇利就听了劝,十分心不在焉+随意的拿到了全日本的金牌之后就开始暴饮暴食,又过了两个月之后他拖着沉重的身躯回到了自己的家乡。在看到车站墙壁上贴满了自己的海报的那一刻,勇利的内心是崩溃的。再加上美奈子老师大声的欢迎(宣誓)着自己的归来周围更是围来了一圈的人。所谓的「九州的骄傲」这个称呼不禁让他十分羞愧,不敢面对众人与家人。勇利不知道应不应该和家人说清,更不知道他以后该怎么面对他们。讲真若他真的退役了,此后的余生不过就像个普通的日本人一样继承自己的家业,找个女孩结婚,与自己的另一半度过普普通通的一生。勇利并不知道自己究竟适不适合这种多少年来多少代日本人的惯用生活方式,他似乎是因为做了这么久的维克托的粉丝,也被自己的偶像给同化了吧。他想要惊喜,他想赐予别人惊喜。心底里不服气就那么平凡的度过一生的想法就这么在一瞬被自己挖了出来,望着四月漫天飞舞飘散的樱花,微风轻轻拂动着自己的短发,勇利悄悄按下了决心。



后记
那么已经暗下决心准备继续竞争的勇利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呢??如果我进程快周日应该会更新的吧。有任何错误和能改进的地方请提出来我尽力改正!

之前看到一些太太抱怨很多阅读量却只有很少的喜欢或者留言,当然我看到每章阅读量越来越多喜欢的人却越来越少却又不敢奢求更多,作为新手能有这么多人喜欢已经很满足了~主要一点是我在三次元中身边没有人能与我讨论任何关于yoi的事情,写文的一大部分原因是为了找组织。我很欢迎诸位小天使们能乐意和我一起分享在冰尤上的乐趣 谢谢!

评论(2)

热度(96)